宅什

间歇性踌躇满志,长期性咸鱼躺尸

【影日】不想当爱抖露的学渣不是好排球部员(上)

*有大量内容和设定捏造,ooc慎入

*有夸张描写,但过度的追星行为是不合理的请勿模仿

*主日向中心,有影日成分

 

1

    为了拯救即将被废部的排球部,日向翔阳决定站出来,成为偶像。

    如果把一切纷繁复杂的事情以一句话概括的话,大概就是这么一回事。

2

    日向翔阳,男,16岁,原雪之丘中学学生,现乌野高中一年级新生,正在遭遇他进入高中后第一次也很有可能是最严重的一次危机。

    “废部!?”

    站在三年级班级门口大呼小叫的、从身高到气质都明显不像是高三生的日向翔阳显然已经引起了不少走廊上的人的注意,但是站在对面的美丽的(前)排球部经理清水洁子没有表露出任何不耐烦的情绪,温柔地说:

    “倒也不是说立刻就会废部了······不过现在排球部加入的人一年比一年少,再加上乌野的篮球部前两年打进了全国大赛成为了重点培养对象,原本属于排球部的体育馆也被征用了,现在大家只能在篮球部偶尔不在的时候或者走廊里练习。教导主任对于排球部废部的事情催的很急,现有的大部分部员也都是即将毕业的高三生······所以大概等这一届毕业就会被废部了吧。”

    “可是乌野的排球部不是出过小巨人吗,怎么可以废部啊!”

    又是一个被小巨人的名气所吸引来的孩子吗。

    “是这样没错,但是那也都是以前的事了。现在的乌野,被人称为是‘没落的豪强’、‘飞不起来的乌鸦’。虽然很不甘心,但是这便是事实。”

    清水洁子不动声色地打量了一下面前的少年,橘金色的头发,蜜糖般温暖的瞳孔,略显稚嫩的脸上满是不解和急切的神情,以及······未免有些矮了吧?虽然这么做可能有些失礼,清水洁子默默比对了一下自己与对方的身高,发现这位一大早就靠着问路摸到高三班级来的少年竟然比自己还矮。短暂地犹豫了一下后,清水洁子说道:

    “而且同学你的身高的话·······就算在排球部里,很可能也只能局限于打自由人的位置哦。”

    一瞬间,说不出是事实还是错觉,面前那个人畜无害的一年生像是突然撕下了表面的伪装露出了野兽的獠牙和利爪————

    “我确实不高······但是,我能跳!”

    那种如同小野兽般尖锐而又锋芒毕露的感觉仅仅只是存在了一瞬,在说完这句话后,日向翔阳又恢复了他那一贯健气的笑容:

    “没关系的,我也会努力想办法拯救排球部,我可是期待了初中三年希望能在高中好好和伙伴打球去参加许多许多的比赛,所以,我会加油的!再见清水学姐!”

    加油什么?清水洁子看着蹦蹦跳跳地回一年级教室的日向翔阳的背影,明明是小小的身躯却莫名有着无法忽视的存在感。真是个奇怪的一年生啊······但是,同样是个很可爱的一年生就是了。

2

    “我要去成为偶像,拯救即将被废的排球部。”

    在听到对面的少年做出如此宣告的时候,影山飞雄只是以爽利的姿态抛起自己手中的排球,对着日向翔阳的脑袋来了一记漂亮的扣杀————

    “你是傻了吗呆子!”

    “我是认真的啊混蛋!”

    原来是这种傻不拉叽的性格吗······原本就称不上是熟识,仅仅只是初三的一场比赛中遇见过、高中又成为了听闻排球部即将废部的噩耗的难兄难弟,影山飞雄对于日向翔阳并不熟悉,此刻听闻了日向那惊世骇俗、完全没有逻辑的发言,默默在心中狠狠记上了一笔。“与其像你这样白日做梦,不如考虑怎么转学才比较实际一点。”

    “我是认真的啦······”日向翔阳像是有些不满地抱怨道,“之前在路上的时候有遇到一位热心的大叔说想要成为偶像的话可以找他。成为偶像的话,就能给排球部带来人气了吧,还可以资助一下社团经费什么的······”

    “小心被骗了啊呆子,这种事情听起来就很有嫌疑的样子吧!”

    “这种事情我也知道啊,但是无论怎么样原地等待什么都不做可不行,我会以我自己的方式加油的!”

    “你这家伙······”

 

3

    日向翔阳火了。

    明明没有传统审美里英俊的面容和高挑的身材,也没有功底深厚令人眼前一亮的歌喉和舞姿,但是仅仅凭借着那简直如同bug一般的亲和力以及令人印象深刻的、如同阳光照耀的元气笑容,真真切切地、令人意料之外却又在情理之中地火了起来。如果说得再具体一些的话,就像是突然在一夜之间,日向翔阳的脸开始频繁地出现在书店里时尚杂志的封面上、商店张贴在外面的海报上、商业街上最繁华地段的大屏幕里。甚至连影山飞雄常喝的牛奶品牌,也出了由日向翔阳代言的限定产品,虽然仅仅就是在包装上多加了一张日向翔阳傻笑着的脸而已,却出奇地热销。在知道影山飞雄喜欢喝这个牌子的牛奶之后,日向翔阳相当豪放地提着一箱他代言的限定款送给了影山,对此影山飞雄自然是欣然接受,唯一苦恼的大概就是每天喝牛奶的时候都不得不看到日向翔阳傻笑着的脸。

    但免费牛奶还在于其次,对于影山飞雄来说,这位算不上熟识仅限于认识的日向翔阳成为偶像的最大的影响果然还是————

    “当当!很厉害吧!”

    被日向翔阳扯到原·废弃体育馆的影山飞雄目瞪口呆地看着面前已经完完全全焕然一新、配置豪华的体育馆,有些呆滞地转头朝着一脸得意神色的日向翔阳说道:

    “你·······怎么做到的?”

    “是翔阳的粉丝募集资金帮忙的啦,不过翔阳也捐助了不少社团资金哦。”

    原本即将卸下排球部顾问一职、现在估计有待商榷的新手老师武田一铁带着敬畏的表情看着面前装潢华丽的体育馆,“日向同学你的粉丝可真是可怕啊········”

    “诶,是吗?我觉得她们都是很可爱的大姐姐啊,应援的时候还会带巧克力和营养棒给我吃。”

    “是说另一层面的可怕啦·······不过总言而之,排球部总算有场地可以进行训练了!接下来的事,就交给我吧!”

    “拜托你了,武田老师!”

 

4

    所谓的“偶像”到底意味着什么呢?

    对于武田来说,大抵意味着超多出手阔绰、仅仅因为自家小偶像短短一句“我想打排球!”就为乌野排球部贡献大笔金钱的豪放粉丝;对于经理清水洁子而言,大概意味着简直数量恐怖的争先恐后提出要成为她的后继者下一任排球部经理的申请者(为了避免下一任经理对自己的那位兼职偶像的一年级后辈造成困扰,清水洁子花了极大的功夫才从中找到了一位并不追星、只因兴趣使然的幸运儿谷地仁花);对于排球部的其他人而言,影响就更为小了,顶多只是在同学闲谈中被好奇般地问上一句“听说你们排球部里有为最近很火的偶像?”,这么笑闹着也便过去了。身处学校之中、一心只有排球对于偶像毫无兴趣的众人,对于日向翔阳的印象大概也仅限于“排球部的小救星”“超有潜力的一年级”“听说兼职是个偶像”这种印象,对于“偶像”两字,还没有什么深刻的理解。因此在到达IH预选赛的比赛地点时,心大的新生偶像日向翔阳,与对于所谓“偶像”影响力一无所知的乌野众人们,便这么大大咧咧地从大巴上下来打算从正门直接进入。

    “哇啊,人超级多!!这就是IH的影响力吗!!”

    “不对啊······往年人从来没有这么多的啊,今年的人数未免也有些多的过头了吧。”对于IH有着经验的队长泽村大地有些疑惑地看着简直可以称之为人挤人的堵塞现场的体育馆门口,疑惑地说道。

     “是乌野!!!”

     不只是哪里的少女发出了一声因为过于激动而有些破音的尖叫,作为近几年被称为“没落的豪强”“飞不起来的乌鸦”而被轻视甚至是无视的泽村大地有些疑惑地朝着尖叫传来的地方望去,却在一瞬间被聚焦过来的目光们下了一大跳。

     几百人?一千人?原本宽广的体育馆门口此刻熙熙攘攘,当这些目光聚于一处时,那种压迫感简直让人如坐针毡。而此刻,作为目光焦点的乌野,在庞大视线的压力下,陷入了石化状态。

    到底是什么情况啊啊啊啊!?

    就连一向成熟冷静的泽村大地都忍不住在心中默默大喊。

    所幸作为看的一方的群众们大抵也发现了突然安静齐齐盯着人不说话是多么沉重的压力(虽然更主要的原因是她们见到了翔阳一副被吓到魂飞天外的模样),不知是谁颤颤巍巍地开口说了一句:

    “那个·······翔阳君,还有乌野,比赛请务必加油!”

    像是打开了什么开关一样,更多的声音冒了出来————

    “乌野IH加油!”

    “日向翔阳加油,我们会在观众席上为你打气的!”

    “翔阳妈妈永远爱你!好好加油!”

    大概是仅仅语言还不足以表达她们的激动之情吧,人群开始慢慢地以日向翔阳为中心围拢了过来。泽村大地看着面前简直如同生化危机般密集的人墙,再想了想翔阳那豆芽菜一般的身躯和身高,当机立断地对着还处在魂飞天外状态、第一次在非以偶像工作状态下见到这么多应援粉丝的日向翔阳说道:“跑!翔阳你先想办法自己走小路进体育馆,我们在这里承担正面火力,我们到里面再汇合!影山你跟他一起,翔阳就拜托你了!”

    “三!二!一!”

    “跑!”

 

5

    “喂,日向,先躲到厕所里避避风头吧!”

    即使顺利地进入体育馆,但由于观众们大部分尚未入席,还有相当多的明显不是来比赛的学生的观众在体育馆闲晃。日向翔阳用影山飞雄的宽大一版的外套遮着脸,虽然说没人看得到他的脸,但却像是此地无银三百两般的可疑,更何况“乌野”二字还明晃晃地写在他们的外套上。还是觉得有些不太放心的影山飞雄扯着日向翔阳的手臂,如同做贼般小心翼翼地朝着厕所的方向走去,趁着别人不注意两人一同进了厕所,才勉强松了一口气。

    “虽然说我很喜欢我的粉丝们,但有时候她们的过度热情真的让人觉得有些招架不住啊······”因为剧烈的跑动而微微喘气的日向翔阳用手撑着腰俯身努力平复着自己的呼吸,对着影山飞雄不好意思地说道:“真是不好意思啊,给大家添麻烦了。”

    “没有关系,毕竟一开始排球部之所以能获得资金延续下去就是靠你不是吗。”还在注意着外头的响动的影山飞雄听到日向翔阳的抱歉后愣了一下说道。

    “哟~,这不是小飞雄吗?旁边的小不点是谁?外面在传的乌野排球部的明星偶像?”

    “及川前辈······”影山飞雄的身体一僵,对于他而言及川彻大抵可以排得上是他最恐惧的事物的top3之列,但显然此刻还有一位更加惶恐的人在————

    “好高······气势好可怕······”日向翔阳抖了一下,不着痕迹地朝着影山飞雄的背后躲了躲。大概是因为现场有更加害怕的人在,出于奇怪的逞强心里,影山飞雄大义凛然地挡住了及川彻打量日向翔阳的目光。

    “偶像什么的根本就无所谓,你只要知道我们会在球场上打败你就好!”

    “口气很大嘛小飞雄,不过反正最后胜利的肯定是青叶城西,”及川彻冷笑着看了影山飞雄一眼,重新将注意力集中到了影山飞雄背后的日向翔阳身上,“喂,小不点,你到底是什么来头啊?”

    “哈啊?”日向翔阳发出疑惑的声音,露出头悄悄地看了及川彻一眼,然后又被及川彻那明明是在微笑却一点都不和善的表情吓得退了回去。

    “外头可爱的女孩子们每个嘴里都念叨着翔阳翔阳的,竟然把本及川大人这么帅气的美男子都忽略略地彻彻底底,”及川彻用着半真半假的抱怨语气说道,“所以我决定讨厌你哦,小不点。”

    “诶诶!?就因为这样!?”

    “就是因为这样,”像是为了表示强调般,及川彻用力地点了点头,然后依旧用着皮笑肉不笑的表情,缓慢而用坚决地说道:

    “所以你们就等着在球场上被我打得落花流水、让妹子们看到你们狼狈落败的一面吧————”

    “亲爱的王者大人以及小不点偶像。”

 

tbc


评论(15)

热度(1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