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什

间歇性踌躇满志,长期性咸鱼躺尸

【刀剑乱舞】守护财宝的龙先生

诈尸激情写作,ooc

这是一个关于一期一振如何拐带一条龙回去当审神者的故事

含有略微暗黑本丸描写,慎入

————————————————

 

住在大山里的龙先生平时最大的乐趣就是收集各种财宝堆在自己的山洞里,第二大乐趣就是宅在自己的山洞里守着财宝。

但是他最近遇上了一点麻烦,以至于对他人生的两大乐趣都有些食不知味了。

他的一件财宝变成了人,并且吵着闹着要离开他。好吧,吵着闹着可能是他的过度脑补。

事实上,当他如同往常一样舒舒服服地窝在自己的山洞里数金币时突然见到自己收藏的一把刀大变活人,第一个想法是是不是又是附近村庄哪个想成为勇者的家伙偷偷溜进了自己的领地。

乡下人总是这么自不量力,自认为见多识广的龙先生心里哂之一笑,完全没有考虑过自己其实也是一条乡下龙。

那位凭空出现敢在龙先生面前自不量力的家伙有着蓝色的短发、金色的眼眸和秀美的面容,穿着不知是哪个国家的军服式样,还别着一把刀——

很好,人赃俱获。龙先生敢打包票那家伙腰上别着的百分百是自己的财宝之一。

但是那家伙长得实在是太好看了,虽然龙先生是条纯洁正直的龙,但是他还是很乐意让长的好看的人辩解几句的,当然听不听就是他的事了。

龙先生拒绝承认自己是颜控。

 

 

一期一振作为粟田口一家的兄长,在自己的漫长的年岁里,总是很好地承担着自己作为哥哥的责任,处事不惊、风轻云淡。

但这并不意味着他能接受自己在经历漫长的沉睡醒来后,第一眼便看到一条巨大的龙正在用那冰冷的红色瞳孔冷冷地盯着他,口吐人言:

“小偷,你要带着我的财宝到哪里去?!”

财宝?一期一振迅速地用0.5秒的时间扫视自己的全身,自己浑身上下能够称得上是财宝的·······大概也只有自己腰间的本体了吧?

所以面前的这条龙是在自己沉睡的期间把自己占为己有作为龙的财宝了吗?

饶是一期一振也不禁为自己的猜测感到一阵恶寒,而更为糟糕的是他的猜想很有可能是正确的。

一期一振叹了口气,指了指自己腰间的本体:“请问你说的财宝是这个吗?”

一期一振面前的龙先生冷冷地哼了一声,鼻孔喷出滚滚的白气:

“明知故问,小偷。”

一期一振感到了一阵头痛,到底该怎么样委婉地告诉面前这条龙关于“小偷=一期一振=他的财宝”这个等式呢?但他很清楚自己不应该在这里久留浪费时间,他必须离开,必须回去找他的弟弟们,他沉睡了这么久,谁知道自家弟弟们会经历什么、有没有危险——

“龙先生,”一期一振谨慎地寻找着词汇,祈求不要触怒面前一看就很壮实、獠牙反着光的赤龙,“事实上我就是您的财宝······您可以这样理解。”

龙先生大惊。

他当然知道自己种族内有些同胞会吃饱了没事干从其他国家抢个公主回来,还美其名曰公主是他们最珍贵的“财宝”。但他是一条纯洁的正经龙,从来不乱抢公主回来,更何况是面前这种男人。

好吧,虽然面前的这家伙很好看就是了。

“你怎么能随便污蔑我,”龙先生开口,具有腐蚀性的涎水滴在地上,冒出了令一期一振心口一闷的青烟,“我才没有抢你回来。我从来不抢公主的,更不抢男人。”

一期一振硬生生从面前这条龙的语气里听到了委屈的味道,他没辙地叹了口气补充道:“龙先生,您可以理解为您的财宝变成了人······也就是我。”他指了指自己腰上的刀:

“这是我的本体,换句话说,我就是这把刀——也就是您的财宝。”

龙先生眼睛亮亮地来回地瞅着一期一振的脸和腰上的刀看,一期一振莫名就联想到了自家弟弟们遇到好奇的事情是也是这副眼睛闪闪亮的表情,明明本来是剑拔弩张的气氛,此刻一期一振的心却有些放松下来。

面前的这条龙肯定还是一条幼龙,他断定。

可是龙先生突然灵光一现,离开摆出了冷酷的表情,恶声恶气地说到:

“你既然变成了人类的形态,那是不是要离开我啊。”

“事实上我要回去找我的弟弟们——”

龙先生突然长大嘴巴朝着生气地龙吼一声,当然,他有注意没有喷出火焰来,以免伤到面前自称为他的财宝的家伙:

“你是我的财宝,怎么可以离开我!”

“可我真的有很重要的事·······”一期一振很明白这可不是能够硬拼的对象,只能耐心的解释到。

“那你把腰上的刀留下。”

“可这是我的本体我不可能留下。”

“那你怎么可以离开我!”

“可我真的有很重要的事情······”

“那你把腰上的刀留下。”

······

一期一振陷入绝望。

 

 

 

一期一振在历经漫长的沉睡后醒来,便被迫开始了与一条龙的同居生涯。然后他在看龙先生数了三天三夜的金币后,终于忍无可忍地说到:

“你就没有别的事情干吗!?”

“1001256,1001267·······干什么别打断我思路。”龙先生不高兴地说到。

数数还需要什么思路!?

一期一振努力维持着自己的修养,终于还是委婉地吐槽到:

“你除了数财宝外就没有其他什么娱乐活动吗?”

“当然有啦,”龙先生说到,“还有去抢财宝。”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

“不过现在不行,万一我外出的时候你跑掉了怎么办。你可是我的所有物啊。”

在经历了三天三夜的共处之后,一期一振已经锻炼出了一颗强大的心脏,即使是最后那一句充满着桃色信息的话语也可以做到熟视无睹。

“除了抢财宝就是数财宝,你要这么多财宝有什么用?”一期一振很难理解龙先生的思维。

“就守着啊······保护自己的财宝可是龙的天职。”龙先生很认真地回答到,充满着正义凌然的气息。

“保护自己的财宝吗······”一期一振喃喃道,面前这家伙,如果是人类的话,说不定会是一个很称职的审神者也说不定——

不不不,这个假设,从一开始就不可能成立。更何况,自己还是从“那种地方”逃出来的,本来就该对于“审神者”这种存在彻底失望才对——

但是如果呢?

“龙先生,那么既然我是您的财宝的话,”一期一振忍着羞耻说到,“你也会保护我吗?”

“那当然了,”龙先生毫不犹豫地回答道,“都说了保护自己的财宝可是龙的天职。不过要是你更乖一些就好了。”

拥有着十几个弟弟的兄长一期一振第一次听到“乖一点”这种请求,表示有点不太适应。

但是他还是坚强地开口:

“那么要不要和我一起离开呢,龙先生?和我一起回去找我的弟弟们怎么样?”

龙先生犹豫了一下,然后扭扭捏捏地开口:

“你的弟弟们,是和你一样会变成人类的财宝吗?”

虽然对于自己心爱的弟弟们被面前的龙称为财宝这件事感觉不太舒服,但一期一振还是加把劲地说到:“是的,他们现在很有可能还被束缚在暗堕了的本丸里无法离开,所以我必须回去找他们······那里还有我的许多同僚,他们都被困在了那里。”

“为什么会被困在那儿呢?”

一期一振气息一滞,该怎么解释呢,难道要告诉面前的这条龙是因为他们杀死了自己的“主人”?

最后他还是含混地说到:“总有一些人类不知道珍惜财宝的。”

“没错。”龙先生相当有认同感地说到,摇了摇巨大的尾巴,“那我就勉为其难地和你跑一趟吧,不过既然遇上了,他们也都是我的财宝了嘿嘿。”

一期一振仔细回想着暗堕了的同僚们凄惨糟糕的模样,有些犹豫地说到:

“即使他们······有些破破烂烂?”

“怎么可以用破破烂烂形容自己的弟弟呢。”龙先生义正辞严地说到。

刚刚到底是谁一口一个财宝地称呼我的弟弟们啊!?

 

“或许对于你们而言有着‘财宝’和‘曾经的财宝’之分,但对于拥有着近乎于无尽岁月的龙而言,其实一切财宝都只是短暂的昙花一现。”

“龙的天职是守护自己的财宝,更准确来说,是守护一切过去、现在以及未来一切被视为财宝之物。”龙先生很认真地回答道。

一期一振突然有点小感动,虽然他潜意识觉得这么一段又长又有内涵的话不像是面前这条幼龙能说出来的,更像是哪本教科书或者普及刊物里抄来的。

不过如果是这样热爱财宝、守护财宝的龙先生的话,说不定真的很适合成为“审神者”。

那么他会嫌弃吗,对于身为“曾经的财宝”、现在近乎全部暗堕的他们?

一期一振在几十年前背负着弟弟们的希望从“那里”逃出来的第一天起,在意识清醒的时刻里,便无时无刻不憎恨着自己曾经的、将刀剑付丧神当做玩物取乐虐待的“主上”,但此刻,他的心里却燃起了一点的希望,如果换个人的话,不是换条龙的话——

“亲爱的龙先生,请问你愿意成为我的审神者吗?所谓的‘审神者’,就和‘主人’差不多意思。”

龙先生歪着脑袋认真思考,似乎在考虑人生大事一般努力沉思却又按捺不住自己有些飘起来的心情,然后回答道————

 

 

 

“好的啊。”

 

 

 

 

 

Tbc or end

 

 

 

 

 

小剧场:

龙先生:

一群财宝争着让我当主人真爽嘿嘿嘿


评论(20)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