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什

间歇性踌躇满志,长期性咸鱼躺尸

【梅林咕哒】伊始

*cp:大概是梅林×咕哒君,有罗曼×咕哒君提及,cp向其实并不明显,我流咕哒君

*ooc预警,无脑小片段,大概是复健

 

“那么这次也就拜托你啦,梅林先生。”

黑发蓝瞳的少年笑得一脸的腼腆,有些拘束地双手合十向梅林拜托到。

作为长期被自己家的master挂在支援席位上的梅林,一直以来都是相当抢手、常年无休的角色,往往不是被自家master压着加班,就是赶在支援其他迦勒底的路上。面前的少年亦是如此,用御主们之间的行话来说就是所谓的“萌新”吧,出于某种不可言说的机遇与自家master成为了好友,因此梅林也常常到这位名叫“藤丸立香”的、一切都还在起步阶段的御主的迦勒底做支援。

虽然已经陪着他闯过了两三个特异点,但是藤丸立香还是保持着初见时的拘谨,但在战斗时少年蓝色的瞳孔中透露出的全然信任的眼神,却又明明白白地透露出亲近和依赖的意味。所以,在再一次听到藤丸立香向梅林提出支援请求的时候,梅林带着散漫和调笑的语气说道:

“其实不用加敬称也没关系,这样就显得我和立香太生分了吧。”

“可是······”面前的藤丸立香有些喃喃地说不出话了,本能地觉得应该对好心支援的梅林多一些敬重,但又说不出反驳梅林的话来。梅林看着面前脸部有些泛红的藤丸立香,故意又加大了声量地说到:

“真过分啊,明明我很想要和立香打好关系的。”

“没有这回事!”藤丸立香反驳道,“我也很希望能和梅林先——梅林你好好相处的。”

真是好懂啊。

梅林无声地笑了笑,然后轻轻俯身说道:

“那么让我们走吧,立香君。”

 

虽然在不熟悉时很是拘束生分,但在慢慢熟悉起来之后才会发现,藤丸立香并非是梅林以为的有些害羞内向、不喜说话和交往的人,他在亲近的人面前放松而自在,甚至还会贴心地在场面有些冷下来的时候努力找话题,连这份贴心的努力也透露出可爱的意味来。

此刻正处在第三特异点的调查探索过程中,藤丸立香一行人顺利地在德雷克的船上落脚了,队伍中的阿尔托莉雅、玛修还有贞德是一间房,而作为唯二的男性的藤丸立香和梅林是一间房。

大概是被黑夜中暗涛汹涌的大海和凛冽地拍打着窗户的海风吵得睡不着觉,又抑或是因为晕船想要转移一下注意力,藤丸立香和梅林两个人一起蜷缩在狭小而潮湿的床板上,在有些昏黄的煤油灯下絮絮叨叨地小声说着话。

梅林有些哭笑不得地看着被窝另一边(其实严格来说并不能算作是另一边,狭窄的床上两个人只能挤在一起才能防止掉下去)的藤丸立香,听着他讲到自己如何莫名其妙地作为一个普通人被选为御主,讲到与玛修的初遇,讲到自己在冬木市的时候一直紧张得腿部发软,在说到所长奥尔加玛丽在自己面前的死亡时短暂地停顿了一下,然后继续说起了在法兰西和罗马,讲着自己跌跌撞撞地为着拯救人理消灭特异点所遇见的种种惊险和有趣的事情,这其中的有一些部分是梅林所知晓并一起参与过的,有一些则没有,大抵是立香找了其他的支援从者吧。梅林一边分神听着立香的话语,一边注视打量着面前的少年。他的面容中还有着对于未知的明天的惶惑和一种由于过于年轻带来的青涩,但是眼神中的某一部分却是坚定的,即使是再为可怖的未来也无法阻止他拯救人理的步伐,这是他决不可动摇的一点。

大概是梅林的注视太过于专注了,就连藤丸立香也似乎感受到了那种凝如实质的目光,他终于停下了自己单方面式的尬聊,有些疑惑地问道:

“梅林,我的脸上是有什么脏东西吗?”

“没有哦,”梅林轻快地说到,“只是觉得立香非常厉害而已。”

“哪里有·······”大概是受到了意料之外的夸奖,藤丸立香的脸因为惊讶和无法抑制的窃窃的欢喜而有些兴奋得发红,“梅林你的master才比较厉害吧,多靠了他的好友支援我才能战斗到现在,也才能遇到你啊。”

“我的master啊,”梅林似乎想到了什么,露出了有些怀念的神色,“他已经很久没回迦勒底了呢,在拯救了我们那个世界的人理之后。”

“诶诶诶是吗,对不起,似乎勾起了梅林你不好的回忆吧。”藤丸立香觉得自己似乎是戳中了梅林的痛处,表情肉眼可见地有些沮丧了起来。

“没关系的,”梅林看着面前明显心情低落下来的藤丸立香,反过来安慰起了他,“因为我也不是不能理解自己的master啦。”

看到藤丸立香投过来的带着明显的茫然的目光,梅林放轻了声音,温柔而轻渺的声线似乎是在吟咏又似乎是在自言自语:

“毕竟是亲自见证了自己所爱的人走向无可避免的死亡啊。”

压抑却又无法抑制的悲痛的哭呦似乎至今还萦绕在耳边,拯救人理的、本该光辉万丈的救世主在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后却带着满身的沉痛和疲惫面对着新生的世界,命运就是这样戏谑而荒唐————

“梅林。”

打断了他的回忆的,是面前少年小心翼翼地试探的声音:“我可以问一下你的你的master的名字吗,万一在以后能遇得上的话,我想和他说一声谢谢。”

“藤丸立香。”

“??我在。”

正在试图将有些湿冷的被褥卷得更紧一点的立香有些懵懂地应了一句。

梅林轻声地叹了口气,张开双手抱了抱近在咫尺的、还是满身青涩的少年——

“我的master的名字,也叫做藤丸立香。”

END

 

 

 

最后的解说:设定大概就是迦勒底与迦勒底之间其实是平行空间的关系,每一个迦勒底的御主其实都是藤丸立香,都有着自己的世界需要拯救。其中梅林的御主大佬立香在拯救了人理后接受不了罗曼的死而离开(弃坑?)了,所以梅林见到尚未面对残酷的未来的青涩的萌新立香心情有些百感交集←差不多就是这样。

其实主题思想是:关爱萌新,人人有责(不是)。


评论(5)

热度(267)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