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什

间歇性踌躇满志,长期性咸鱼躺尸

【楚路】俗套故事

*楚路已交往前提,一个烂俗的梗,超级ooc慎入

————————————————

1

“这是一场游戏,哥哥,筹码就是你亲爱的师兄。一切归零,给你一个月的时间,去唤醒他的记忆——成功了,你可以带着你的好师兄离开,输了,你就永远别想要找到他了。”

路鸣泽微笑着说道,全然不顾路明非一脸见鬼的表情。

现在正是凌晨,整座卡塞尔学院都沉浸在黑暗之中。即使路明非已经对路鸣泽的神出鬼没已经产生了一点抵抗力,但是多日熬夜修仙使得他的反应有些迟钝。

索幸路明非很快就找回状态抓住了关键词:“师兄?你的意思是你能让师兄回来!?”

看着突然打起精神来的路明非,路鸣泽露出了狡黠的笑容:

“那得你赢了才行啊哥哥。所以要接受吗,这场游戏。”

看着路明非毫不犹豫地小鸡啄米状地点头,路鸣泽有些吃味地说道:

“感情真是好啊,也对,毕竟对方是你的‘那个’嘛——”

 

 

 

“那么,祝你好运,哥哥。”

 

2

路明非看着自己身上的仕兰中学的校服,唉声叹气。在这个虚拟的空间里待了几天,他已经充分地了解了小恶魔口中所说的“一切归零”是什么意思了————

回到在仕兰中学就读的高二,在卡塞尔学院的一切资源归零,权限归零,以及楚子航的记忆也全部归零。

如果贸贸然开口就跟楚子航说嗨你好师兄其实你是屠龙学校卡塞尔学院的超A级混血种,我是你的师弟兼恋人这种话,绝对会被当成神经病吧。路明非无意识地在自己的草稿纸上乱涂乱画,依稀可以看到几个字眼“师兄”“卡塞尔”“记忆”,最后无奈摔笔长叹:

“可现在我连向师兄搭话的机会都没有啊······”

简直就是地狱难度啊。

 

还好路明非虽然总体很衰,但偶尔还是会在某些时刻幸运值爆发的。

在看到楚子航一个人孤零零地坐在食堂吃饭的时候,路明非明白自己的机会来了。虽然明白即使楚子航是一个人坐着,全食堂的女性还有半个食堂的男性都在若有若无地关注着这里,路明非还是充分发挥他大无畏的精神,拎着两菜一汤死皮赖脸地坐在了楚子航的对面,状若无意地笑嘻嘻打招呼道:

“师兄,吃中饭呐。”

这不是废话吗,路明非在自己心里默默唾弃自己到。

楚子航看了一眼坐在对面的路明非,虽然有些冷淡但还是给了反应,微微点了点头。

虽然只是个挺小的动作,但路明非受到了莫大的鼓励,努力继续扯话题说道:

“师兄今年也高三了吧,你打算报考国内哪所大学啊,还是说打算出国?”

路明非能够感受到整个食堂都有些异样的沉默,似乎也都在暗暗听着坐在自己对面的这位天之骄子的回答,这让路明非有点紧张。

虽然问的问题有些私密,但所幸楚子航良好的教养使得他还是耐心地回答了对面这位有些眼生的学弟的问题:

“应该会出国吧。”

很好,引到话题上了!路明非心里的小人雀跃地比了一个V,他紧接着努力按捺住语气中的急切说道:“那楚子航师兄,我听说美国有个叫卡塞尔学院的挺不错的,环境优雅,师资力量雄厚,师兄你有没有兴趣啊。”

楚子航有些诧异地看了路明非一眼,然后老老实实说道:“我并没有听说过这个学校的名字。”

“怎么会!?”

路明非有点惊讶,毕竟他以前听楚子航说过自己是主动在网上寻找信息找上卡塞尔学院的,他不死心地继续试探道:“也有可能是因为学校比较保密所以一般人没怎么听说过,师兄你要不要考虑一下。”

食堂里窸窸窣窣传来一些小声的议论和笑声,让路明非有些困窘。对面的楚子航表情倒是一如既往的面瘫,很认真地说到:

“我有亲戚就是在美国的,很确信那里确实没有一所叫做卡塞尔学院的大学。”

路明非觉得别人投向自己的目光好像是在看一只土包子,瞎编乱造了一个大学的名字试图哄骗仕兰中学的传奇,这种联想让路明非感到了沮丧,一开始与楚子航搭上话的欢欣雀跃的心情此刻也低落下来,让他不由产生了某种不太好的揣测。

 

3

卡塞尔学院在这里不存在。

在用尽方法在网络上寻找信息后,路明非终于确定了这一点。很好,现在任务难度又提升了一阶————

如何才能让楚子航相信他其实是一所在这里根本就不存在的学校的学生?

可能性大概为0吧,路明非绝望地在心里哀嚎。这个世界没有卡塞尔学院,没有龙王,没有混血种,楚子航没有血之哀也没有黄金瞳,根本没有任何有形的实物来证明路明非的话语。

“到底该怎么办呢······”路明非双眼无神地看着已经变成黑屏的电脑屏幕,心中慢慢浮现出了一个想法:

能够唤起楚子航记忆的,除了他作为卡塞尔学生的身份经历外,大概,或许,他与自己的恋爱也算是一种?

“不会吧·······”

 

4

全仕兰中学都知道高二那个原本暗恋陈雯雯的衰仔路明非不知道吃了什么熊心豹子胆,对高三那位仕兰中学的传奇楚子航展开了恋爱攻势。虽然知道不可能,但猛烈的攻势让路明非的班主任都忍不住呵斥到:

“路明非,人家楚子航可是要考高考状元的人,你别没脸没皮打扰人家,影响学习!”

路明非表示虚心听讲,坚决不改,一副为爱痴狂的魔怔样。

而作为另一位当事人的楚子航表现得相当淡定,即使是看到自己这位有点奇奇怪怪的学弟莫名其妙开始给自己塞情书、送巧克力(虽然他根本不吃垃圾食品),出于照顾对方情绪的原因,还是没有表现出坚决的拒绝。虽然这份善意完全被路明非利用,使得路明非更加变本加厉地试图在楚子航身边刷着存在感。

 

但这种情况不可能永远持续下去。

这大概就是为什么楚子航第一次“纡尊降贵”来找路明非这位最近在自己身边蹦跶得欢的学弟的原因。

楚子航叹了一口气,路明非从里面听出了无奈的意味:“你到底在执着些什么。”

当然是在执着于你啊我的师兄。

不过路明非表面上还是保持着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毅然,坚决地说到:“我是不会放弃的,师兄。”

“我大学打算出国,已经申请了哈佛,”楚子航突然转移了话题说道,表情相当严肃,“所以不可以和你谈恋爱。”

“也就是说不是因为不喜欢我才拒绝我的啰。”路明非敏感地抓住了楚子航语言中的漏洞,相当诚恳地说:“我不介意异国恋的。只要你不搞异性恋,搞异地恋搞异国恋都没问题,我是说······”

路明非的声音渐渐地低了下去,他看到了楚子航的表情,如果说楚子航刚刚还有着些劝说的意味,现在似乎是打算下最后通牒了————

“路明非,我的意思是说,”楚子航冷静地说道:

“放弃吧,你是个好人,但我真的不会和你谈恋爱的。”

 

 

 

日哦,被发好人卡了。

6

路明非突然感觉自己有点委屈和气馁,自己千方百计死皮赖脸地缠着他试图唤醒楚子航关于现实中的一切,但楚子航却像个贞洁烈女一样把自己拒到了千里之外。而他人嘲笑讽刺的目光和窃窃私语同样让他觉得有些灰心丧气。

但放弃是不可能放弃的,这辈子都不会放弃的。

他想起了当初楚子航第一次向自己告白时的场景,这位似乎即使刀锋到了眼前也不会眨一下眼的、无时无刻都保持着冷静的狮心会会长、超A级混血种、屠龙者里的未来之星、仕兰中学所有女生心目中的梦中情人的脸上竟然流露出了某种局促和紧张,被堵在小角落里的路明非一度还以为是不是自己在不知道的时候犯了什么错所以现在要被楚子航套麻袋,但就是在那种弥漫着迷之尴尬的情况下,楚子航一字一顿地认真问道:

“路明非,我可能没办法再陪着你去打爆诺诺婚礼的车胎,但我不介意开着一辆婚车来接你。所以,你介意有个男朋友吗。”

那个时候自己说了什么呢?路明非的记忆向前追溯,貌似又是一些白烂话吧。

“师兄你是不是真心话大冒险输了,没事没事还好你遇见的是我,大家都是兄弟哈哈哈······”

路明非依稀记得自己表面淡定实则内心慌得一逼乱说胡话的时候,楚子航的表情带着一点的无奈和宠溺,和刚刚拒绝自己时候的楚子航的表情有点相似,可惜少了些温暖的柔和。

路明非回忆起现实中的过去的时候,原本有些怨念的心情终于重新又好了一些。但是小魔鬼留给自己的期限是一个月,而现在只剩下了短短三天,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倒计时,而问题在于自己刚刚才被发了好人卡·······

怎么办?

路明非丧丧地蹲在走廊边上,活像是一条被人抛弃了的幼犬。

 

7

我是一个偶尔会发疯的人啊。

这句话路明非的口头禅,路明非也一直身体力行地实践着这句话。

这大概就是他为什么会在原本应该集合做早操的时候出现在学校天台的原因了。

他知道在三分钟过后,第三套全国中学生广播体操舞动青春的旋律就会响起,而他的楚子航就会穿着一身白衣从他对面那栋教学楼的走廊里缓缓走过,为底下学生的早操评分。

没错,是他的楚子航,路明非的楚子航。

 

 

广播体操那充满着激情的音乐响起,路明非用余光瞥到楚子航已经出现在了对面教学楼走廊的一头,他握了握手中已经被他捂得有些暖意的栏杆,深吸了一口气,用平生最大的力气吼道:

“高三一班的楚子航同学!”

嘶吼出来的声音甚至盖过了激扬的音乐,虽然路明非已经紧张地只敢盯着前方虚无一片的天空,精神却有些走神地想到自己的这个开场词有点像那个耳熟能详的旺仔牛奶广告,这种联想让路明非莫名地想笑,虽然这显然不是一个好的时机。

他听到了楼下原本在做早操的学生们的一片哗然,其中掺杂着几声幸灾乐祸的口哨声还有教导主任夹杂着粗话的尖叫:

“赶快把那个傻逼拉下来!”

傻逼就傻逼吧,反正老子不在乎。路明非有些破罐子破摔地想到。他知道现在一定有一群气急败坏的老师像猎犬一般冲进了这栋教学楼正在朝自己的方向赶来,他必须要抓紧时间了:

“我想说,”路明非咽了口唾沫,大声喊道:

“其实我早就不想去打爆别人婚礼的车胎了,那是属于别人的女孩。其实你不开婚车也没关系,无论你是开布加迪威龙还是自行车我都会很开心——”

“其实我也很喜欢你。”

路明非听到了自己身后通往天台的门把手转动的声音,明白一切都结束了。最后的孤注一掷,只能成败由天了。

他转过头去寻找对面教学楼走廊上楚子航的身影,却发现走廊上空荡无人。失败了吗,是师兄他想要避开现在这个尴尬的情况吗,也对,现在的情况完全就是自己一厢情愿造成的,自己真的能把师兄带回去吗————

路明非突然有点想哭,在今天晚上的十二点,他就要回到现实世界去了,就像辛德瑞拉身上的魔法在十二点整就会失效必须离开王子一样,他也不得不离开他的师兄。他想起了《楚门的世界》的经典台词:

假如再也见不到你,那么祝你早安。

午安。

晚安。

GOOD NIGHT,师兄。路明非在心中默默念了一句。

 

 

 

 

 

“我在这里。”

在高度紧张状态下的路明非依稀听见自己的耳边传来这么一句。一瞬间,面前的景象飞速转换,握在手心的栏杆、楼下哄哄闹闹的学生,身后气急败坏的一众老师,一切消失不见。最终,只能看到路鸣泽带着不可捉摸的笑意站在自己的对面,张开双臂:“你赢了,哥哥。现在,他是你的了。”

路明非转过头,然后看到了那个被全世界忘记的男人柔和地张开双臂:

 

 

 

“我回来了,路明非。”

END


评论(3)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