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什

间歇性踌躇满志,长期性咸鱼躺尸

【all日向】调查大作战(下)

*all日向,日向团宠设定,本篇含研日,影日,牛日

*时间线可能会有混乱

————————————————

1

    “所以说,翔阳的秘密交往对象真的不是影山君你吗?”

    “哈?我都说了不是吧,话说你们为什么一个个都猜测是我啊。”

     听着电话那头安静无波、毫无气力的声音,影山飞雄有些莫名的火大,要不是碍于手机还攥在它的主人同时也是自己排球部的前辈田中龙之介的手里,影山飞雄真想提着手机朝着对面吼上一下发泄自己心中的不满。自己与日向翔阳是球场上亲密无间的伙伴、平时总是形影不离的朋友,所以所有人在猜测日向翔阳的秘密交往对象的时候总是第一个猜到自己,但问题就在于自己并不是 ———比起因为胡乱被别人猜测感情生活而造成的不爽,影山飞雄此刻的心情更像是一种不甘:

    那个呆子到底是在和哪个不明不白的家伙交往啊!

    “这样猜测很正常吧,毕竟翔阳和你经常处在一起吧,原来真的只是朋友关系吗。”大概是二传手之间的相性不合,影山飞雄硬生生从中听出了嘲讽的意味。

    “喂你这家伙,到底是什么意—————”

    话还尚未说完,影山飞雄被菅原孝支的一记干净利落的肘击强行打断。菅原孝支神色自若地接过了田中龙之介手中的手机,用着爽朗的声音恳切地问道:

    “那么请问孤爪同学为什么一开始要说「乌野的那群家伙终于反应过来了啊」这种话呢,我们会误解是孤爪同学承认和日向交往也是情有可原的吧。”

    “我还以为是你们终于反应过来「日向翔阳很受欢迎」这件事呢,只是没有想到……”说到这里,孤爪研磨的声音渐渐低了下来,一向无气力的音线中罕见地带了几分抱怨的意味。原本以为自己是在娘家人(乌野)这里袒露心声发表告白宣言,结果却迎面接来了自己的心上人原来早就已经名草有主的噩耗,纵然是孤爪研磨,也在不自觉中颓废了几分。

    “不好研磨!教练他们好像要过来了,现在已经到走廊口了!为了不被教练抓到偷懒而加训,最好还是赶紧把电话结束掉吧!”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直觉性地感知到这通电话似乎对于自家二传手相当重要的音驹众人,自觉地留了几个人在门口望风。在看到自家斯巴达的教练出现在走廊口的时候,尽心尽责的一年生犬冈立刻向躲在一边通着电话的研磨大声通风报信道。

    “我还需要继续训练,就先挂了。”权衡了一下、觉得再这么耗下去也不会有什么新的线索,孤爪研磨果断地决定还是先挂掉电话再说。

    “等一下!!那么请问研磨君有没有什么怀疑对象呢!!”凭借着女性的第六感而单方面一直觉得日向的神秘交往对象应该不是什么好人,但是也只能在心中默默着急的谷地仁花在看到唯一的线索即将断掉,鼓起勇气对着电话那头大声提问道。

    “翔阳最亲近的二传手,应该只有我和影山君吧。”

    “别把我和你放在一起讨论,我才是那家伙的队友!”

    似乎完全被孤爪研磨忘记了的(同为二传手且是日向的队友的)菅原孝支表示内心复杂,但还是耐着性子问道:“孤爪君是想要表达什么意思呢?”

    “翔阳的话,很难想象他那种排球狂人会对单纯的恋爱感兴趣,最大的可能性就是那位嫌疑人同样也是打排球的。那么对于翔阳来说吸引力最大的,无疑就是二传手以及王牌了吧。既然我和影山君都不是的话,那么沿着「排球部里的王牌」这条线想下去,说不定会有什么线索。”

    在心中已经默默把翔阳的神秘交往对象定义为“犯罪嫌疑人”的孤爪研磨用着比平时稍大的力道按下了停止通话键,趁着教练尚未到门口,拿起球转身回了场地,像模像样地为列夫传了个球,但心思早就已经被打乱了。

 

   “翔阳的交往对象啊……到底是谁呢?”

 

2

    在电话另一头的乌野,东峰旭战战兢兢地在众人的眼神洗礼中举起了手发表宣言:“我可没有和翔阳有超出前后辈队友的关系啊,所以,可不可以别再这么看着我了……”

    “也对,旭的话虽然长得像黑道不良,但是完全没有胆量做这种事吧!”

    西谷夕爽朗的声音拯救了即将向内斗怀疑边缘策马狂奔地驶去的乌野,虽然貌似是被隐形地嘲讽了一把自己的胆小本性,但总算不被人盯着看的东峰旭松了一口气。

    “王牌的话……难道说翔阳的那个神秘男朋友是白鸟泽的牛岛若利!?”

    “没错!毕竟对方可是超高校级、据说可以排进全国前三的超级王牌啊。”

    西谷夕和田中龙之介面面相觑,确认过眼神后异口同声说出了他们的怀疑对象,

    “谈恋爱这种事跟打排球的实力没有关系吧……因为对方是宫城最强王牌就怀疑对方是不是太不靠谱了一点……”缘下吐槽到,“更何况日向他和牛岛根本就没有什么交集吧。”

    “其实说没有交集也不太对。”

    影山飞雄举起手来打断了前辈的发言,努力开始回忆起日向与自己和牛岛的过往。

    “之前一起去跑步的时候我和日向有遇到过牛岛若利,并且在对方的邀请下去白鸟泽侦查过。翔阳在那时候还挑衅对方说一定会打败他。所以对方应该对我们印象还挺深刻的吧……等等你们这是什么眼神!?”

    影山飞雄终于发现队友们看向自己的眼神有些不太对劲,有些状况外地问道。

    “怪不得在比赛里我总感觉牛岛那家伙似乎有针对翔阳……原来不是错觉吗。”

    “这算是什么霸道总裁和灰姑娘的神奇剧情,以为是在拍流*花园吗!”

    “这就是所谓的喜欢他就欺负他!?”

    “在意是喜欢的开始,没错吧没错吧!”

    看着仍然一脸状况外的影山飞雄,菅原孝支善意地提醒道:

    “影山你难道不觉得,见惯了大风大浪的牛岛若利,对于原本名不见经传的翔阳有些太过在意了吗———

    简直就像恋爱一样。”

 

3

    乌野和白鸟泽的关系并不算近,更何况乌野不久前才刚刚打败了白鸟泽获得了进军全国的资格权,因此根本谈不上有什么交情,自然也没有什么渠道可以探听消息。但所谓计划赶不上变化,生活永远不知道突然会给你什么“惊喜”,当排球部的众人一如既往地在换好衣服准备进行部活时,在体育馆门口第一眼就看到了穿着白鸟泽排球部运动服的牛岛若利时,第一个反应是揉了揉眼睛。

    依然记得前一天部活后“日向翔阳的神秘交往对象可能是牛岛若利”的讨论结果的东峰旭一脸惊恐地看着不知为何出现在乌野排球部体育馆门口的牛岛若利,原本只是想要窃窃私语一下、但因为有些过度惊恐而完全没有控制音量地喊道:

    “所以他是要过来公开吗!?”

    “要来公开什么?”牛岛若利也注意到了走过来的乌野排球部成员,面对着神色明显不自然的众人以及出现迷之发言的乌野王牌,诚实地发问到。

    日向翔阳与牛岛若利,前一天讨论中的两位话题主人公,此刻戏剧性地在全体乌野排球部面前齐聚在一起。在昨天晚上已经痛定思痛、发觉到之前的自己到底有多么低情商以及日向翔阳有多么受欢迎的事实的影山飞雄,一马当先地挡在了兴高采烈试图向牛岛若利搭话的日向翔阳面前,田中龙之介也尽心尽力地在旁边摆出了一副恶人脸:

    “超高校级王牌有什么了不起的,我告诉你,你可别想对我家的后辈打什么歪主意!”

    说不上到底是诚实还是不会读空气,牛岛若利看着一脸无措表情地看着挡在面前的自家搭档的日向翔阳,用着平淡的语气说道:“恕我无法理解你们的担忧。不过虽然我依然无法想通日向翔阳那种盲目的对于胜利的自信源自于哪里,但不得不承认,日向他确实是个令人印象深刻和值得警惕的对手,称之为是欣赏也不为过。”

    这种明贬暗褒的发言显然相当得日向的喜欢,他兴致勃勃地从影山背后伸出脑袋,像是不要钱一般展露着他带着阳光气息的微笑,让人莫名想到了因为得到人夸奖而兴奋地摇动尾巴的狗狗。但显然这种联想并不能让排球部的众人有什么好心情。

    “你这家伙到底和日向什么关系!”

    “关系不是一目了然的吗?”和乌野排球部脑电波完全不在一个频道上的牛岛若利表面上却一副深不可测的模样,依旧心平气和地答道。

    “所以你就是翔阳的交往的对象吗,不行,我反对这门亲事!”

    伴随着田中龙之介的怒吼的,是牛岛若利恍然大悟的眼神。

    

    “所以,原来你们是在说这个吗?”

 

4

    “其实也不是不可以。”

    “不不不,不用了不可以也没关系,之前误解牛岛前辈了真是对不起,所以麻烦就此揭过不要再谈了。”

    “我是说其实我不介意,如果翔阳有想法的话我也可以。”

    “不不不,不用了翔阳他才没有这种想法。还有之前不是还喊日向的吗别突然改口叫翔阳这么亲近啊!”

    “我对于翔阳确实有些过分在意,如果这就是喜欢————”

    “不不不这才不是什么喜欢,一切都只是错觉!错觉!”

    

    再次闹了一个大乌龙并且貌似让牛岛若利醒觉了自己的感情的乌野排球部众人感到十分心累,所幸牛岛若利此次过来只是受武田老师的邀请过来指导一下即将向全国进军的乌野众人,部活结束后就算牛岛若利再怎么想要单独向日向搭话,还是在“牛岛君今天真是太谢谢了。”“再不走的话可能会赶不上公交车哦。”的一片其乐融融的告别中不得已踏上了返校的路途。但是最让他们感到心累的果然还是另一个。

 

    “大家是在胡乱猜测我的交往对象吗?”

    即使是粗神经如日向,也察觉出了不对。在面对众人游移的眼神时,他叹了一口气抱怨道:

    “明明我有说过对方不想公开吧……”

    “我们是怕你被骗啊日向!不想公开这种话,听起来太渣了吧!”

    “就是说啊,你这么没心眼,万一被别人骗心骗身了怎么办!”

    “稍微有点警惕性啊呆子!”

    “好啦好啦,我知道大家是为了我好,”明明自己才是逼问的一方,却被队友群情激愤的声讨吓了一跳的日向翔阳笑着安抚着大家,“排球部的大家的话,一定可以信任和理解吧,所以说出来应该也没关系吧。”

 

 

 

 

 

 

 

 

“其实我的恋人是——————”

    

 

 

 

 

 

 

 

 

 

 

 

 

 

 

 

 

 

 

 

end

 

 

 

 

 

    

    


评论(43)

热度(843)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